面多加水

【修伞】他来看我的总决赛 01

|半架空ABO,叶A伞B,基本只借设定让同性婚姻合法化。

|原作时间线,但是想让叶哥顺便谈个恋爱。

1.

对于荣耀职业联赛的粉丝而言,有些话题永不过时:第二性别是否对竞技水平产生影响、如何看待嘉世与霸图的数年恩怨、微草和蓝雨谁更有望复刻三冠传奇、联盟四大战术大师内部如何排位、现在的联盟谁才是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等等等等。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荣耀粉在场,以上话题一经抛出分分钟收获回复99+,无一例外。

与之相对,花边新闻小道八卦在荣耀粉丝圈中所能引发的讨论热情则相对不高。主要因为素材过于匮乏,这么多年扒拉来扒拉去,核心话题只有一个:那位人前从没露过面的斗神跟他男朋友的感情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斗神男朋友叫苏沐秋,beta,是个游戏主播,会打荣耀,遵循主播跟职业选手有壁的基本原则,一般把他归为圈外人士。

某种程度上他们是“被迫”官宣。事件起因得回溯到荣耀第三赛季的总决赛,赛前直播环节,镜头扫过观众席,给了嘉世应援区一个长相出众的男生几秒钟的特写,并挑选他成为媒体赛前通稿其中一段短视频的封面。很常见的事,欣赏帅哥美女之心人皆有之。

电竞粉丝多多少少有点胜负欲旺盛,什么都要拿来比较。视频评论区十楼之内便有人留言,说看粉丝颜值水平那也是嘉世更高,F5刷新几下的功夫底下已吵成高楼。点赞第一阴阳怪气地反问原来嘉杂亲爹是拿脸打比赛的吗?层主不甘示弱,呵呵两声,嘲讽今年亚军粉丝就这素质?双方各有助拳相继到来,现场混战一片。偶有正义路人端水道两边观众颜值明明都很高嘛,百花粉里也有很多漂亮的小姐姐啊,可惜没人要听,反被双方乱拳误伤。

当晚嘉世卫冕成功,叶秋残血击溃百花双核防线、不到半分钟的时间里接连收割百花正副队人头的高光画面刷爆各大游戏论坛。叶秋用胜利再一次证明了他“斗神”的称号当之无愧,战斗法师的上限仍在被他自己不断突破。

夺冠后粉丝激动,选手同样忘形。嘉世的元素法师第二天晚上边喝啤酒边挂着直播跟粉丝闲聊,酒酣耳热之际,扫过一眼公屏,弹幕议论得热火朝天,在说决赛夜嘉世应援席有个颜值力压对面一众小姐姐的男粉的事,想想都觉得长脸。

他本不以为意,甚至做足高姿态,侃侃而谈教育弹幕,说你们也别为了打击人家百花就过分不客观。

点进粉丝给的链接,视频弹出,他一秒愣住,进度条走到对封面的特写,话不过脑子直接被他喊了出来:“哎这不是嫂子么!”

问号刷了满屏,排山倒海怒问着是哪个狗背地里偷偷脱了单?元素法师正要接茬,嘴一张,酒忽然醒了,赶忙不是没有我胡说的三连,一双手差点摆出重影,然而为时晚矣。

正值夺冠后的粉丝回馈,嘉世另外四名选手也在直播,人人都被隔壁直播间流窜出的水友逼问了一通是不是就是你背着我们搞对象?人人的反应都茫然无辜,不像演的。弹幕一通分析,既然在场诸君纷纷矢口否认,那嫌疑人只能是没开直播的叶秋。

水友乌央乌央冲去嘉世的微博求证。官博装了几天死,到了也没特意发博声明,只在被冲得最厉害的一条微博的评论区做了个不痛不痒的回应,表示向本人求证过了,叶神现在确实不是单身。

叶秋神秘惯了,赛场之外曝光度为零,粉丝原以为谈了恋爱能好点儿,至少会在社交平台和男朋友稍微互动一下,谁想他依旧我行我素,打完比赛就消失,全网查无此人。

更出乎人意料的是,苏沐秋那边不遑多让。跟其他职业选手的网红对象三天两头大号小号明里暗里秀恩爱的行径比起来,他低调到了极端的地步:微博含叶量四舍五入就是没有,直播间从不主动提及叶秋,被人问起就各种糊弄,不透露任何有效信息。要不是叶秋本人承认过,真的很难相信他确实是叶秋的男朋友。

曾有人剪辑出相关片段在与荣耀无关的生活向论坛发帖,主题为光看这段视频你觉得主播跟他男朋友感情是个什么水平,回复一溜儿的不太熟、已分手、已离婚。这似乎就应该是顺理成章:没有信息素吸引,没有道德舆论施压,AB恋情一向被视为难以长久,双方都是来去自由。就算真热恋过,到现在为止已经过去四五年,算算也到了一段感情该冷下来的时间。

诡异的是,总有各路第三方消息表明这两个人还在交往,就在一年又一年网友反反复复的“分手了”“还没分”的猜测之中,实为匪夷所思。

-

吃过晚饭没事干,陈果开着收银台前的电脑打竞技场。赢了一局,心情正大好时,有个推着行李箱衣服穿挺厚的青年从大门口进来,很礼貌地问她叶修是不是在这里工作。

上网吧找人的多,找叶修的还是第一次,虽说这家伙来的时间也不长就是了。陈果觉得稀奇,上下打量了他好几眼,意外地发现还是个帅哥。哪怕戴着防霾口罩看不见全脸,对方的眉眼也足够令人过目难忘,好看到甚至有种熟悉感,一时之间又描述不出。或许因为美都是相似的,丑的人才各有各的丑。

“是。”好到出奇的第一印象让陈果对眼前这个陌生人毫无戒心,“你找他有什么事儿吗?”

青年说是想来看看他。

陈果哦哦两声,“你是他朋友吧。”

“也算是。”青年的眼睛弯了弯。

瞄一眼显示屏右下角的时间,陈果继续说道:“他在我们这儿值的是夜班,中午才去睡,现在应该还没起,但快了。”

青年点点头,“方便让我上去看一眼吗?”

“行啊!”陈果同意得爽快,指路道:“出楼梯口正对着的那个房间就是,你直接过去吧,上二楼不用刷卡。”

 

行李箱听陈果的暂时寄存在了收银台,苏沐秋上到二楼,开门动作很轻,关门时一样。储物间漆黑一片,过好一会儿他的眼睛才适应。慢慢抬脚,两三步从门边移动到床畔,俯身细察,床上没动静,小天窗透进的光线黯淡,视物不清晰,他只听得见均匀的呼吸声。

倾身注视片刻,对面毫无动静,苏沐秋直起身,后撤一步,准备出去让叶修接着睡,忽然听见了句懒洋洋的“去哪儿”。

他于是又把腰弯了回去。这次倒能瞧清楚,叶修睁开了眼,平躺在床上笑着看向他。

苏沐秋在叶修脸上揉了两把,哼哼道:“醒了装什么睡?”

“刚醒。”叶修放任苏沐秋搓扁揉圆,从被窝里拿出一只手在床板上拍了拍,“上来,陪我躺会儿。”

“躺哪里?”苏沐秋左看右看,“巴掌大点的床,上去身都翻不开。”

倒也挺客观,叶修退而求其次,“那过来陪我坐会儿。”

不坐床畔也不行,房间里连把空着的椅子都没有,条件确实艰苦。

苏沐秋侧身挨着叶修坐下,环顾一圈,叹气道:“好好的有家你不回,跑来人家网吧储物间受苦,你说你是不是有点问题?”

“家里没饭吃。”兴欣却包吃包住,叶修有理有据。

“喊阿姨来不就好了?”然而并没有把苏沐秋说服,“联系方式又不是没发给你。”

“你没在,不想回。”叶修慢悠悠道,眼睛又已经闭上。

他这副躺着跟人说话的模样看上去十分敷衍,这句话却不是。苏沐秋心情复杂,又搓几下叶修的脸颊,“你是今天就跟我回去还是过几天?”

“过几天吧,等老板娘重新排好班。”

“找借口,就是不爱回家。”

叶修不为自己辩解,阖着眼睛,精准抓住苏沐秋的手,略一使力,把人整个拉倒在了自己身上。

“你真不觉得挤得难受?”苏沐秋问他,但没有挣扎。

“还行。”叶修说着,双臂环过苏沐秋的后背,不算用力,但太紧密,叶修的心跳都仿佛共振在苏沐秋自己的胸腔。

“好吧。”

苏沐秋侧过脸,耳朵贴上叶修的侧颈,安静地让叶修抱着他。

“好久不见,我也想你。”

-tbc

评论(27)

热度(1442)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