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多加水

【修伞】他来看我的总决赛 03

3.

叶修在电脑前做攻略,陈果路过,他正好把自己打算辞职的事跟她讲了。

陈果愣了下后才点头。网管这一行毫无前途,总归不是长久之计,流动性大,新人来了,做不满一个月就提桶跑路她司空见惯。只是眼前这家伙对游戏那种痴迷劲儿总让她觉得这人能在网吧如鱼得水地干一辈子,骤然得知他要走,一时之间还真是接受不能。

“那你想好从这儿离开后去哪里吗?”陈果问,她在这种事情上就是很爱闲操心。

“回家。”

“回家之后呢?”

“打荣耀。”

陈果嘴角抽了抽,“那跟在这里待着有什么区别!我这儿还有钱拿!”

“对象从外地回来了,我回去陪他。”叶修耐心地给她解释区别。

陈果无言地眨了一下眼睛。又眨一下。

“你说什么?”她终于完整地接收到叶修刚刚所传达出的信息,简直无法相信,嗓音都拔高几度,“对象?你有对象!?”

叶修比她还疑惑,“你上次不是还见过?”

“我什么时候——”

陈果又要咆哮,话说一半猛然回忆起来,是之前来网吧找叶修的人。她恍然大悟,一巴掌糊到叶修后背上,变脸比翻书还快,嘿嘿直笑,“你小子行啊,有一手!”

叶修给她一巴掌拍得差点吐血,“嘶”得一声好赖是忍住了,负着伤甚至还能谦虚两句过奖。

 

叶修跟陈果说的是元旦假前走,好歹帮她顶过新年前这阵客流高峰,顺便蹭个网打荣耀的圣诞活动。

苏沐秋跟叶修说过活动开始后会来看个热闹。登录游戏,叶修三百六十度转了圈视野,没见着人。正打算上q给苏沐秋发消息问问情况,忽然听见耳边风声呼啸,君莫笑条件反射地迅速后跳开来,与此同时,面前出现个没见过的神枪手,看上去是从君莫笑身后的石像顶端一跃而下。

从头到脚把对面扫一眼,叶修笑了声,“你这什么打扮?”

“干吗?不帅吗?现在最火的神枪手外观就长这样,号卖超贵的。”裹一身深色长款风衣的神枪手发出苏沐秋的声音,叶修都能想见他说这话时面上的狡黠。

叶修自认是个朴实无华的老实人,“那我还是更习惯秋木苏的外观。”

“你可真没品味。”苏沐秋鄙视,说得好像秋木苏穿的那身破烂不是拜他所赐似的。

两个人闲扯一阵,期间叶修干掉了两个小偷,苏沐秋显然不打算参与,叶修出手时,他只若有所思地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围观。

“回神了!”击杀总数加一,叶修喊了苏沐秋一句。

苏沐秋说“哦”,让神枪手几个跳跃来到叶修身侧,左顾右盼一番,又说好混乱,第十区简直被随地刷新的圣诞小偷搅成了一锅粥。

“是啊,”叶修也说,“效率太低了。”

“该怎么打你有想法了吗?”苏沐秋问。

“当然。”叶修答,“来玩票大的。”

苏沐秋啧啧两声,“有够贪心的。”他说,语气倒是愉悦,唯恐叶修等会儿玩得不够大似的。

“你们在说什么?”

一个女声冷不丁插了进来,叶修跟苏沐秋同时一愣,转过身,高马尾的女枪炮师肩扛着手炮,站在他俩正后方。

 

圣诞小偷的刷新毫无规律可言,大多数玩家都是无头苍蝇乱撞,找到哪儿算哪儿。陈果也不例外。她移动坐标疾跑到这里刚好见着君莫笑,本想上去打个招呼,凑近几步就听见叶修在跟人说话,云里雾里的,她听不懂,于是开口发问。

被这两个人齐齐盯着看,陈果后知后觉自己冒昧,赶忙解释她没有要故意偷听的意思,只是凑巧经过。

“明白。”叶修说,“不过你下次偷听可以光明正大。”

“我没有偷听——!”

陈果大怒,扯下叶修的半边耳麦大分贝攻击,一遍不够还要再来第二遍,突然听见君莫笑身旁的神枪手“扑哧”地笑,被逗乐了的样子,轻松又快乐,她剩下的火一下子就发不出来。

“喂喂,你差不多行了。”神枪手说。

陈果认出了这个声音,和那天晚上听见的一模一样。事发突然,她自知失态,一时想不到怎么合适地搭话才能化解尴尬,唯有咳嗽两声,恢复语音语调,强行扯回话题:“你们刚才到底在说什么啊?什么玩票大的?怎么玩?”

“让他给你解释。”揉揉耳朵,把耳麦戴好归位,君莫笑指指神枪手。

“他一会儿就表演给你看。”神枪手反指了回去。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是吧!

陈果不爽,心说这两个家伙原来是一丘之貉,在唱双簧戏弄她,来不及发作,这回又被叶修打断,“你q在响。”

顺着他的指示去看显示屏右下角,陈果发现自己根本没登录qq,倒是神枪手“嗯”了一声。

“那边在催我,”他回应道,“我过去了,你专心开打吧。”

“去吧。”叶修说,“拜拜。”

“拜拜拜拜。”神枪手说,又朝逐烟霞挥挥手,外表硬朗冷酷的神枪手硬是把这个动作做出了几分跳脱,“老板娘,拜拜啦!”

对方嗓音明明媚媚,上扬的语气很容易勾起人的好心情,陈果不自觉地忘掉了几秒钟前自己还在对他有小情绪的事情,甚至也让逐烟霞朝他挥了挥手,“拜拜。”

神枪手秒闪下线,陈果后知后觉不对劲,戳两下叶修,不可思议道:“你对象就这么走了?他不跟你一起么?”

“没那必要,这边有我应付足够了。”叶修答。

“那他现在干吗去?”

叶修说是抢神之领域的BOSS。

“哦……”陈果仿佛刚想起来荣耀里还个区叫神之领域,然而还是不太理解,“为什么啊?”

叶修也很不懂她,扭头奇怪地看她一眼,“副本奖励的材料千机伞以后要用啊!”

“……”

这个回答简直太有道理了,但因为过分站得住脚,反倒显得有点不那么讲道理。

陈果在荣耀里见过太多连体情侣狗,各有各的奇怪秀恩爱姿势,甚至不管职业合不合适,组团打本一定要绑定对象,为此跟其他队友吵起来打起来的都不少见。她潜意识里把情侣玩荣耀和情侣必须焦不离孟孟不离焦地出现在荣耀这两件事等同了,忘记了像叶修跟他对象这样,登录后各玩各的也是一种可取的游戏模式。

看来也是个跟叶修一样沉迷荣耀的网瘾少年啊。

陈果莫名有一点惋惜。

回忆初次见到叶修对象的场景,他走后网吧甚至还有小妹凑过来激动脸花痴,问她刚才过来的那个帅哥是谁,陈果不由对叶修感叹:“我那天看你对象,本来觉得挺男神呢!”

“那天?”叶修纳闷,“不是戴着口罩么,你怎么看?”

“你不懂。”陈果说,“就是气质,气质懂吗!”

不知道叶修懂没懂,只听他笑了声,问:“那现在是幻灭了?”

“也不算吧,就是……哎。”

她很纠结,也很困惑,一时想不通这两个人怎么会在一起,一时又觉得他俩确实应该在一起,可能是因为不够了解叶修他对象的缘故,可这么说来,跟叶修她貌似也称不上很熟悉……

总之,因为暂时表达不出自己的想法,陈果索性闭嘴。

“就是什么?”这欲言又止的,倒真勾起了叶修的好奇心。

“没啥!”陈果把耳麦摘下,往叶修后头一杵,监工似的催促道,“你快把你们刚才说的什么什么表演给我看!”

话讲一半不讲了,剩下的内容留给人自己猜,叶修无奈,但没刨根问底,很快就把全部注意力放回到游戏,用长达六个小时的聚怪行为把陈果看得瞠目结舌。

“所以你们以前也经常这么玩儿么?”

不敢惊扰叶修聚精会神开火车,他在钟楼顶端潇洒乱杀完满地丧尸般围拢而来的圣诞小偷,差不多准备要跳下楼收捡礼包了,陈果终于找到个开口说话的时机。

精神甫一放松,叶修多花了两秒钟去反应过来“你们”指代为何,“差不多吧!”他评价道,“套路就是这个套路,只是正常情况下不可能同时聚到这么多怪,也没这么大的地图满地跑着放风筝。”

陈果是老手,听得懂他说的内容,点头表示明白。

“之前最极端的情况下,沐秋一次性也只开了三十多个小怪的火车。”叶修笑着回忆。

“他跟你一个玩法呀?”陈果惊喜道,“那你对象应该也是个高手了?”

“那是!”叶修答,语气那叫一个自信满满,“技术跟我有得一拼。”

“……”

“稍微矜持一点你会死吗?”陈果咬牙切齿,她的拳头又开始硬了,念在叶修辛苦半天刚忙消停的份上才堪堪忍住,没当场发作。

 

围观整整六个小时,陈果看得都累。暂时告一段落,她跑去接了杯水,出门透了口气,回来时叶修正抽完根烟,在往烟灰缸里摁熄烟头,见到她了便问:“老板娘,还聊天吗?不聊的话我聚下波怪了啊!”

陈果被他问得都有点不好意思,“聚吧聚吧!”她赶忙道,意识到自己今天是有点太八卦了。

“好嘞!”

叶修开始了下一轮的搜刮。陈果没了玩游戏的打算,凑唐柔旁边看了几眼,越看反而越好奇叶修那头的情况,默默地又把凳子搬回叶修那边。

这天晚上发生的一切再一次颠覆了陈果对叶修的印象。三十六个小时,从活动入口开启到关闭,陈果亲眼见证他不知疲倦般完美实现一轮又一轮的聚怪操作,嘴上没说,心里佩服得不行。

活动下线,叶修径直上楼补觉,撑到现在他是真的困。陈果刚接管过君莫笑,游戏图标突然闪烁,点开,一个不久前她刚刚见过的神枪手问:“还不睡?”

陈果犹豫了一下,怕对面担心,还是擅自做主用君莫笑的ID回到:“他刚去睡了,我挂着号帮他收下礼包。”

“我是陈果。”紧跟着补充。

“哦哦。”对面说,“辛苦老板娘啦!”

“不算啥,那家伙才是真的拼命。”

神枪手哈哈一笑,“但他也挺乐在其中的吧。”

“是的。”陈果说,“他打荣耀总是很享受的样子。”

对面发过来一张笑脸emoji。

不等陈果和他攀谈,对面又说:“有点事情要去忙,下次再聊,多谢老板娘善后^ ^”

“小事小事,”陈果忙回,“拜拜,下次见!”

“下次见!”

神枪手雷厉风行地下线了。

他又去神之领域抢BOSS了吗?

心不在焉地点掉一个又一个落在地上的礼包,陈果的思绪从第十区飘摇到另一片荣耀大陆。

他也在为了千机伞的尽善尽美跋涉奔波吗?

他会打出和叶修那家伙一样非同寻常的玩法吗?

叶修说过的话回响耳边,瞬时之间,陈果情不自禁地开始期待这两个人并肩作战的画面。

-tbc

休息日更新,下周见!

评论(9)

热度(55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